人氣 3787

全台首座! 新北高架單車專用道

#地方 #自行車 #快速道路 #台65快速道路 #單車專用道 #New #SkyRider

記者林金池/新北報導

自行車也有專屬快速道路!新北市城鄉局將於台65快速道路兩旁,創建全台首座、寬約10公尺的高架自行車專用道「New SkyRider」,第一期工程將從新莊中央合署大樓到大漢溪口,全長4公里,經費約10至12億元,最快明年10月動工,預計2018年完工。

新北市城鄉局將於台65快速道路兩旁,創建全台首座,寬約10公尺的高架自行車專用道「New SkyRider」,預計2018年完工,圖為模擬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城鄉局長邱敬斌24日在市政會議提出「New SkyRider」計畫,以自行車、行人為設計考量,從新莊中央合署辦公大樓(台65與新莊中山路口),沿台65快速道路延伸跨越大漢溪,經湳仔溝至土城,打造結合通勤、休閒及產業3大功能,也是全台首創高架空中走廊計畫。

第一期示範路線將從新莊中央合署辦公大樓架設至大漢溪堤外,連結現有堤外公園自行車道,沿途行經塭仔圳重劃區綠廊、捷運機場線A5站、捷運新莊線輔大站。

邱敬斌表示,未來自行車專用快速道路完成後,自行車不單是市民的休閒工具,更可成為通勤工具。

由於台65線快速道路兩端都是公有土地,土地取得沒有問題,完工後可提供自行車族通勤使用,成為「自行車專用快速道路」,公園化的設計,也有助於提升周邊景觀。

他強調,以板橋與新莊區近百萬民眾,如果吸引10%的汽機車通勤民眾轉為鐵馬族,將可降低排碳量,約莫等於30座大安森林公園的面積。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New SkyRider」將成為改造台灣公共交通建設與都市發展的新里程碑。

新北市已提出2030年城市規畫願景,完成全台第一個由地方政府擬定的區域計畫、都市計畫整併及都市計畫法新北市施行細則。未來透過都市計畫辯護制或參與式預算,讓市民能理解都市發展與社區發展實際內容,能更符合民眾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