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96

友善狗狗公車 24班次僅載2狗

#寵物 #友善城市 #狗狗公車 #客運 #地方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為了營造寵物友善城市,北市府和大都會、台北客運業者合作推出「友善狗狗公車」,不過狗狗公車從今年初上路至今,屢遭飼主反映「看不到,也坐不到」,甚至有輛車發車24個班次,只有2隻狗搭車,使用率超低。

北市府今年初推出604、0東等兩條「友善狗狗公車」路線,逢例休假各開出3班次,不過屢有飼主反映「看不到、坐不到」,使用率超低。 圖/北市公運處提供北市府今年初推出604、0東等兩條「友善狗狗公車」路線,逢例休假各開出3班次,不過屢有飼主反映「看不到、坐不到」,使用率超低。 圖/北市公運處提供

對此,北市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表示,會再找動保處、公運處等單位檢討公車路線。

北市府1月試辦友善狗狗公車,兩條路線分別是「0東」、「604」,逢例假日1天各發出3班次,路線行經華山狗活動區及迎風狗動物公園。

不過有大同區飼主反映,這兩條公車路線不僅沒經過大同區,即便是想搭捷運轉乘狗狗友善公車,卻受限北捷規定的寵物箱尺寸,無法上捷運,所以根本搭不到狗狗公車。

議員林國成說,這兩線公車沒經過士林、北投、大同、南港、文山5個行政區,該區飼主無法搭狗狗公車去狗公園。

林國成更質疑,友善狗狗公車從1月營運至今,平均每輛公車載運犬隻竟連1隻都不到,其中604公車平均僅載0.31隻狗,0東僅載0.26隻狗;今年3月,604公車開出24班次,總共只載到2隻狗,平均每車只載0.08隻,少得可憐,使用率如此低,應該好好檢討。

動保處長嚴一峰表示,曾做問卷調查,7成民眾支持友善狗狗公車續辦;林崇傑說,會檢討友善狗狗公車路線,也會找動保處、公運處討論,是否修改北捷寵物箱尺寸等規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