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4

今晨雨區明顯分布在兩側 鄭明典指與潮濕層高度有關

#雷達回波圖 #氣象 #天氣 #氣象局 #地方 #大雨特報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29日起南方雲系北移,氣象局持續針對桃園至嘉義一帶及澎湖地區發布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用一張雷達回波圖,說明30日晨台灣雨區被山脈隔開而分布在兩側。

 

鄭明典在臉書指出,回波由台灣東-西兩側通過,雨區也分布在兩側。這是因為下雨的潮濕層高度不特別高,受台灣地形影響分成東-西兩股通過。

雷達回波圖顯示回波從台灣東、西兩側通過。圖/中央氣象局提供雷達回波圖顯示回波從台灣東、西兩側通過。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他說,不過,風向並非完全平行山脈走向,西側的迎風面效果還是比較明顯。只是高層水氣通過後,低層稍後的東北季風增強,雨區會逐漸轉為典型的東北季風型態。

 

氣象局29日晚起對八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表示桃園至雲林地區及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花蓮及台東地區仍有局部較大雨勢,請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