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66

說好的暴雨咧?看了這張圖網友嘆:台灣超邊緣

#氣象局 #雷達回波圖 #暴雨 #大豪雨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今年首波梅雨鋒雨將伴隨西南氣流襲台,本周起,氣象局便警告全台都應加強戒備防範致災性豪大雨所帶來的威脅。不過許多民眾今(13)日出門,困惑說好的豪大雨怎麼還沒出現,不少地方還出了大太陽,有網友甚至貼了張今日11點的氣象回波圖揶揄道「我們台灣是不是被邊緣了!說好的豪雨呢?」

網友在《爆廢公社》的貼文一出,立即引起多人迴響,紛紛搞笑留言表示「烏雲:你看,是台灣欸,那個國際邊緣人,我們不要靠近他。」、「 颱風也搞斷交?」、「雨水烏雲表示:你們看!是幹話鬼島欸,快繞道」、「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沒雨季』?」、「台灣防護罩太強了」。但也有網友認真回應道「真心希望下場大雨」、「快下雨啊啊啊!不然缺水缺電很可怕」。

氣象局1700發布的雷達回波圖(氣象局)氣象局1700發布的雷達回波圖(氣象局)

不過,臉書氣象社團「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則指出,今日尚無大雨的原因為白天時高氣壓還沒完全離開,從雲圖上觀察,台灣早已被雲團重重包圍了。且從最新預測來看,南部應該還是能順利在「今天晚上」逐漸轉雨,中台灣,則嚴重被拖流,可能要「明天清晨」才開始,再愈往北走,當然就愈晚才開始了。

該氣象社團更鄭重警告,「延後下雨並不等於不下雨或是雨勢變小」,一旦西南氣流直衝台灣這邊,該來的雨勢還是會來,提醒大家千萬不能太掉以輕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