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0

身障車位一分二 飯店多賺百萬

#君悅酒店 #停車位 #身障車位 #停管處 #台北101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君悅酒店遭踢爆違法,私自把身障車位一分為二大賺停車費,初估每年可多賺上百萬元,甚至被市議員梁文傑發現停在格位的車輛沒有身障停車證,痛批業者毫無良心;君悅酒店表示,即刻改善。

位在北市信義區松壽路的君悅酒店,緊鄰世貿中心、台北101,每到用餐時間625個車位是一位難求,且停車費每小時70元較一般停車場高出許多。

民眾向梁文傑爆料,梁前往現勘發現,君悅酒店地下停車場多處身障車位,竟被飯店人員用一個「施工中」的鐵架隔開,原本只能夠停下1台車,分隔後可停2台,況且停車位上的車輛也沒有身障停車證。

依《身障法》規定,梁文傑說,停車場應保留2%停車格作為身障者專用,依比例13格有5格身障車位至少1年時間被隔成2格,若依每小時70元收費,每多一格車位,每年最多可賺進61萬3200元,假設都停滿,5格位一年就有300萬元進帳。

君悅酒店公關經理李竺祐表示,經查確有此事,昨天下午已改善;北市停管處營運科長張仲杰說,民營停車場如果私自變更設置,依據《停車場法》可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否則開罰3000元以上、9000元以下罰款,情節重大者可處分勒令停業。

張仲杰還說,除開罰業者,若沒身障停車證卻把車停放身障停車位,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對車主罰600至12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