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3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何時上路? 薛瑞元鬆口:明年第1季

#健保 #部分負擔 #新制 #薛瑞元 #疫情 #立法院 #政策 #理財
聯合報記者沈能元/台北報導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原預計今年5月15日上路,但受到Omicron疫情影響暫緩實施,今天於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多名立委關注新制何時上路。衛福部長薛瑞元日前表示,部分負擔新制上路時程,將視疫情及經濟因素,評估上路時間應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而今天首度鬆口表示,上路時間比較可能在明年第一季,「但確定時間還沒有辦法抓」。
 
立委張育美質詢時表示,健保署長李伯璋不斷表示,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勢在必行,因此上路時間為何,「不要只聞樓梯響」。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何時上路?薛瑞元鬆口:明年第1季。圖/聯合資料照片。
健保會審議完成明年健保費率,建議維持現行5.17%。本報資料照片。記者林伯東/攝影
 
薛瑞元說,部分負擔新制上路,約挹注健保100億元,對健保財務影響不大,主要是讓民眾有付費的概念,減少健保浪費,而新制上路前,希望給予醫療院所一個月以上修改資訊程式,因此上路時間比較可能在明年第一季,「但確定時間還沒有辦法抓」,原因是國內經濟復甦情形目前還不確定而有所變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