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77

近三年漲幅曝光!土城預售屋交易占比名列前茅

#預售 #新北 #土城 #交易占比 #增幅前五 #暫緩重劃區 #房價擠壓 #外地客 #預售屋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不僅擁有暫緩重劃區這樣的大型新興區塊,以及便利的捷運路網,未來板南線還將與三鶯線、萬大線捷運串接,此外,土城的產業能量也很足夠,都帶動當地房市!專業房地產平台統整顯示,近五年新北市各行政區的預售屋交易占比變化中,土城增幅就名列前茅、擠進新北市前五名。此外,近三年土城預售屋平均單價漲幅也曝光。
 
觀察近五年新北市各行政區的預售屋交易占比變化,可發現三重、淡水區預售五年間交易占比大幅提升,都有達9個百分點以上的增長,成為新北預售主力熱區,名列前兩名。而土城近五年預售屋交易占比則從2019年的9.5%上升至2023年的13.7%,增幅4.2%,占新北市預售屋交易比重達13.7%,位居新北各行政區第四。
 
近五年新北市各行政區的預售屋交易占比變化中,土城增幅名列前茅、擠進新北市前五。此外,近三年土城預售屋平均單價漲幅也很驚人。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土城是「房價凹陷區」?陳炳辰認為,土城是「好壞參半」區塊,且位於捷運末端站點加上屬於市區外圍的先天限制,區域房市風險不低。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另外,永慶房產集團統計,2023年土城中古屋+預售屋交易量共3,061件,殺進全市前五名,2023年預售屋平均單價57.4萬元,近三年漲幅26.7%,單價漲了12萬元左右;中古屋平均單價41.5萬元,近三年漲幅也達一成。
 
永慶房屋土城中央直營店徐新皓店長指出,土城的整體發展明顯提升,也推升房價,土城暫緩重劃區除了本地購屋客、換屋族,來自外地的買方也相當多,我們實際第一線去接觸買賣雙方,就會發現,因為鄰近的板橋、新莊較高房價,使得不少外地客被「擠壓」到土城,前幾年就買的人也以更便宜的價格購入,如今可享受到增值效益。
 
目前暫緩重劃區的預售案單價已站穩6字頭,實價登錄也可見到7字頭成交價格,而在預售案的帶動下,周邊中古大樓價格都被推升,單價4、50萬元交易都已出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