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5

《自由》創辦人林榮三辭世

#自由報系 #林榮三 #聯邦企業 #三重幫

記者陳宥臻/台北報導

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因腫瘤併發心肺衰竭,昨日下午2點30分在家安詳離世,享壽77歲。林榮三家族從經營米店、到買土地致富,他自己則創辦了聯邦企業集團與自由時報,縱橫台灣政商界40多年。

自由時報昨日下午發出聲明,證實林榮三過世消息。林榮三的父親在蘆洲經營碾米店起家,過世時留著2公頃的土地給三兄弟,林家是知名商幫「三重幫」之一。

林榮三25歲時進入家裡的米店工作,與林堉琪、林堉璘兄長一起打拚。並且受到父親買地經驗的薰陶,三兄弟不斷買地,爾後致富。

林榮三的政經資歷豐富,36歲時以無黨籍身分投入立法委員選舉,當時獲得16萬票高票當選。在該場選舉中,林榮三與宜蘭縣黨外運動大老郭雨新競爭;選後,郭雨新聘請律師林義雄、姚嘉文控告林榮三賄選。

1977年,林榮三加入國民黨。林榮三在80年代以參與政治和辦報紙為主,之後踏入金融業。1988年時,林榮三掌管《自由時報》逾90%股權,這時,台灣政壇也進入一個新的轉折期。林榮三利用自己掌握的媒體,全面支援以李登輝為首的當權派,《自由時報》成為旗幟鮮明的「擁李派」。自然獲得李登輝的欣賞,成為李登輝必看的報紙之一。1990年,政府開放民營金融機構,林榮三設立聯邦銀行,跨入金融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