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68

二林遊民中途之家開幕 供遊民棲身及協助

#地方 #二林鎮 #衛福部 #遊民 #中途之家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游藝村-遊民中途之家」,30日上午在二林鎮彰化縣關懷弱勢社會服務協會舉行開幕儀式,慈恩老人養護中心的阿公阿嬤們表演「慈恩千歲打擊樂」熱鬧開場,彰化縣私立慈恩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李金水、社會處副處長王蘭心等人共同進行剪綵啟動儀式。
 
 
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江副司長江國仁也肯定彰化縣在推動社會福利上的努力,稱讚是第一名,而且縣府以創意的方式設立「游藝村-遊民中途之家」,可說是一項創舉。
 
副縣長林田富說,以往遊民服務措施多以維持基本生活所需,如防飢、防病及防寒為主,但為了讓遊民可以重返社會,因此結合關懷弱勢社會服務協會,成立遊民中途之家,提供遊民棲身之所和協助。
 
林田富指出,目前縣府協助安置於簽約機構收容的遊民共計63人,結合民間團體收容約20人,仍有約55人在外遊蕩。「游藝村-遊民中途之家」的設立,希冀能在有限的資源中,發展遊民自立的友善生活環境,為這群遊移在社會角落的服務對象,創造出另一條穩定生活的新方向與選擇。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