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6

年輕人玩刮刮樂輸慘店家仍狂勸敗 她發「勸世文」讓網友全醒了

#理財 #刮刮樂 #彩券 #大樂透 #中獎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過年許多民眾都會趁著好日子,和朋友親戚相揪到彩券行刮刮樂試手氣,希望能中大獎博得好彩頭,有網友就直擊了一群年輕人到彩券行玩刮刮樂,輸到一屁股,但老闆卻是繼續勸敗,表示大過年的不差幾張,其中一個人還在ATM領款疑似想繼續玩,網友在臉書發勸世文奉勸大家「量力而為!見好就收!回家吃飯!!」,引起不少人迴響。

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愛刮刮樂 ~ 刮卡做公益》發文說,去買大樂透的時候,看到幾個年輕人在拼2000元的刮刮樂,看到他們灰頭土臉的表情就知道戰果如何,此時有個朋友正在ATM領錢疑似想再玩下去,而老闆娘和店員竟不斷勸敗的說:「剩三張啦,大過年的不差這三張啦,你們買了說不定會中三萬或十萬,這樣你們就沒什麼輸了啊」,不斷說不差這三張。

看到一群年輕人刮到要領錢,店家還繼續勸敗,網友不經感嘆。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看到一群年輕人刮到要領錢,店家還繼續勸敗,網友不經感嘆。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但網友在旁邊目擊這一切,心裡卻想著「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覺得這種話根本只是推人下地獄而已?說難聽一點,三萬和十萬有那麼好中嗎!!?說想中就可以中喔?」認為店員不該只是一直推人入坑,若是能勸他們先緩緩,改天運好的時候再來玩,會不會比較好。

網友也奉勸大家,不要為了虛無飄渺印在刮刮樂上的賓士車和2000萬搞的家破人亡,心中覺得中大獎後就可以讓自己或家人日子過得更好,但其實敗在台彩的錢已經可以讓自己溫飽或是買很多好吃好玩的東西給家人了,小買幾張買希望即可,最後奉勸一句話「回家吃飯吧!身體健康、平安、家庭和樂就是你人生最大的頭獎了」。

這段話出了引起不少網友迴響「大部份的人都是笑著進去,哭著出來吧?」、「中肯」、「通常會慫恿客人繼續刮的彩券行我基本上不會去第二次,玩這東西本來就是個人意志的」、「目前看到最優質的文章」、「因為輸一張要省買菜錢好幾天才有」、「真的要量力而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