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4

公公併熱 臺企銀董總:不會被併

#政策 #公公併 #臺灣企銀

工商時報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公公併近期再成熱門話題,臺灣企銀董事長黃博怡9日在法說會上強調,臺企銀是具獨特性的專業銀行,版圖及重要性都不會消失,甚至政府應加碼臺企銀股票。臺企銀總經理施建安說,臺企銀不應該被併,應在國家政策中扮演更重要角色且長期存在,政府甚至應該增資,即增加公股持股比率,讓專業銀行發揮更好的功效。

對於子公司整併議題,施建安分析,保經、保代規劃併到銀行中,預計在明年6月底前完成,這樣一年將可節省6,000多萬元的營業稅。而創投子公司近期才成立,正積極營運,未來可期待。租賃方面,則是經過整頓調整後,現在已經開始賺錢。柬埔寨的微型金融公司則預計今年轉虧為盈。

臺灣企銀董事長黃博怡。圖/中時電子報

臺灣企銀董事長黃博怡

法人關注的增資議題上,施建安說,臺企銀增資是必要的,但時間點還在評估,由於現在的股價還不高,且因為臺企銀的財務資本結構都符合主管機關要求,短時間還沒有太大的資本需求,未來希望股價高一點時,再來密切評估何時是增資的最佳時點。

對於股利政策,施建安說,若股價比票面高,發更多的股票股利時,對於投資人來說,收益更高,目前規劃至少超過一半的部分將發股票股利。

中美貿易戰是否對銀行營運有影響?施建安說,大陸、美國是台灣的貿易對手國,兩國衝突預計對台灣影響,負面大於正面,短期雖有台商回流潮,但大陸、美國是重要的貿易對手國,對於產業變化要密切注意,短期難以期待貿易衝突完全解決,這段日子要小心翼翼,對於明年景氣則是樂觀中帶有保留。

施建安說,臺企銀是有潛力的銀行,對於明年可期待,明年各項預算目標大舉提高,期盼銀行做一個轉變,只要景氣、市場維持現在這樣子,預期明年會比今年更成長。

而臺企銀今年前9月的稅前淨利71.8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3.57%,手續費淨收益29.0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0.31%,利息淨收益129.15億元,較去年同期提升12.85%。而到第三季止,利差為1.31%,較去年同期上升2個基本點,淨利息收益率(NIM)則為0.97%,同去年同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