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5

萬元紓困簡化流程

#理財 #政策 #紓困 #萬元紓困 #流程
工商時報記者蘇秀慧、郭建志、邱琮皓/台北報導
 
「無加保工作者」發放1萬元急難救助金6日受理申請,全國各地區公所一早出現排隊人潮,但因手續繁複,引發民怨四起,行政院昨緊急宣布簡化程序,民眾只需攜帶身分證與簽切結書,其他證明文件可免附,由政府代為查詢。
 
行政院4日宣布加碼紓困方案,針對流動攤販、個人接案無投保工作者,放寬急難救助標準並排富,凡收入介於基本生活費1.5倍到2倍者,發放1萬元補助。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行政院宣布加碼紓困方案,6日開放申請,許多民眾前往區公所辦理申請。圖/顏謙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行政院宣布加碼紓困方案,6日開放申請,許多民眾前往區公所辦理申請。圖/顏謙隆
 
衛福部昨在行政院召開的紓困記者會也宣布,申請補助若無法證明工作受到疫情影響,可以簽切結書。民眾只需攜帶身分證與簽切結書就可辦理,其他證明文件可免附,包括全戶人口存摺、未具有其他社會保險、未領取其他政府紓困補助證明等,都由政府代查。
 
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說,申請程序盼從寬、從速、從簡,民眾反映收入等拿不出證明,可勾選「無法提供」並且簡單敘述工作受到影響即可,例如去年我做舉牌工作,今年舉牌收入變成少多少等,只要讓第一線公務員有一句話可以依循。
 
雖有人認為連簡單敘述都不用,但陳時中認為,公務體系很嚴謹,特別是有關給錢的事一定要有依據,不是來了就給,這是社會公平正義的問題。
 
他也提醒,申請時間是到6月底,「不會說你今天沒來、明天就沒有」,只要符合條件、政府一定給錢,他理解民眾急切的心情,但建議申請可以分流。
 
至於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對於無保工作者加碼紓困1萬元,各區公所從寬認定,行政責任他來扛。對此,衛福部次長蘇麗瓊表示,中央地方是一體的,不會把壓力放在第一線承辦人身上。政委龔明鑫也說,沒有說誰負責誰就可以拍胸脯,是大家一體共同承擔。
 
此外,勞動部昨宣布再加碼視障按摩業及庇護工場等二項紓困措施,無一定雇主及自營視障按摩師提供每月1萬5千元補貼,一次發給3個月,共4萬5千元,與自營作業者生活補貼不重複或補差額。而視障按摩據點,也提供防疫物資等用品2至5萬元補助,均由地方政府勞政單位受理申請及發放。
 
另為加強協助庇護工場營運,除上月20日已公告提高庇護工場房屋、土地或車輛租金補助,每月補助4萬元外,可再加碼申請最高4萬元補助,最長以6個月為限,即疫情期間每月最高提供8萬元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