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0

宜蘭縣長塞了2小時 疾呼開放雪隧可變換車道

#交通 #宜蘭縣長 #林聰賢 #國道5號 #交通部 #雪隧 #塞車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每逢假日國道5號因為車多,避免不了塞車命運,宜蘭縣長林聰賢昨天指出,端午連假交通部取消國道夜間免收費,「沒達到分流效果,是塞車的主要原因。」他透露,前天自己也在車陣中塞了2小時,建議交通部應可考量開放雪山隧道變換車道、並放寬速限。

雪隧長達12.9公里,行駛雪隧訂有保持安全車距、不得變換車道等規定;雪隧速限從一開始的70公里,已調整至現行的90公里,但國5塞車瓶頸仍在雪隧,隧道內遇有慢速車又不能變換車道,使雪隧運能受影響。「到底要塞多久?」

宜蘭縣長林聰賢說,端午連假時有親身體驗,前天中午從宜蘭到台北,塞了2個小時,雪隧開通10年,民眾累積相當多的塞車經驗與對交通不滿的情緒,「賀陳部長一定要慎重來看待。」對於取消夜間免收費,林聰賢表示,從4天連續假期車流量觀察,比較每一次的連續假期,交通部取消夜間免收費等分流措施,作法沒達到分流效果,是塞車的主因。

林聰賢表示,國道、省道都是交通部管理,宜蘭並非是無止境的要求中央補助,依宜蘭交通流量與生活圈區位,交通部應站在大台北地區交通需求來看宜蘭,縣府願意提供塞車資料與經驗,與交通部合作解決塞車問題。

林聰賢嘆說,科技執法還沒上路,就讓民眾心理產生障礙,行駛過雪隧的用路人都有相同經驗,就是從宜蘭端要進入雪隧就塞車,但出了車流就紓解。

林聰賢表示,大家詬病的是雪隧內的速度太慢,應放寬速限或開放變換車道,國外也是有長隧道可以變換車道;雪隧以外的替代道路,北宜公路大家不走,台2線路程太長,宜蘭縣道路面積不足,應推動山腳道路等建設,不要讓用路人塞在風景區與平面道路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