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08

集集鎮長要借錢?原是LINE被盜

#地方 #詐騙集團 #治安 #陳紀衡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有空嗎?有件事找你幫忙。」南投地區不少民眾昨天收到集集鎮長陳紀衡的LINE,說他因不在台灣,但有1筆帳單需處理,要求通訊對象幫他代繳。

當時人在台北的陳紀衡本尊緊急澄清,指帳號被盜,要大家「勿理會」,並透過秘書向警方備案。集集鎮公所新聞連絡人張舒涵表示,昨天中午鎮公所有數十名員工,以及眾多與陳紀衡有通訊連線的民眾,都突然收到鎮長的LINE;每位收到「有件事找你幫忙」的訊息者,都以為是「鎮長」找他應是有要事而認真回應。沒想到是「人不在台灣的陳紀衡」開口要借錢,且承諾翌日就還錢。

張舒涵問需多少錢?對方答覆要3萬元,她突然起疑「前1天還看到鎮長、此刻在台北開會,怎說不在台灣?且3月1日也有既定行程。」記者本人也收到這個LINE訊息,回應對方「鎮公所不是有財政課、也有總務,還有您的幕僚可以幫忙」;並直撥電話找陳紀衡本人求證,他說,人在台灣、帳號被盜,已廣發各群組阻止員工、幕僚、親友和民眾被騙,並向集集分局備案。

集集分局偵查隊表示,帳號被冒用時當事人應立即更新密碼並通告親友勿受騙;民眾也應有防詐騙意識,凡是通訊軟體牽涉到借錢,一定要向當事人求證,警方已介入偵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