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8

飛機要起飛? 交流道畫大箭頭原來是為了…

#地方 #中山高速公路 #北斗 #國道三隊

記者林宛諭/北斗報導

國道中山高速公路北斗等三個交流道南北入口處新畫上彩色大箭頭,網民熱議「不知畫這個要做啥?」國道三隊交通組長黃修哲表示,鮮豔的大箭頭是為提醒駕駛人勿逆向上國道,做防患措施。

「這是法國國旗吧?」「飛機要起飛了嗎?」新畫上的彩色大箭頭昨天讓不少網民熱烈討論,大家都在猜這是什麼啊?

黃修哲表示,以往常發生汽機車駕駛逆向上國道,險象環生,國道警察隊與高公局中區工程處商討後,決定在彰化縣彰化、員林、北斗三交流道南北入口處,畫設鮮豔明顯彩色箭頭標線及紅色斜線,提醒駕駛勿逆向進入。

標線也結合逆向偵測系統,只要逆向車超過彩色線條就會有警報聲使用路人有所警覺,感應線路並傳達到員林分隊值班台,國道警察就會派遣巡邏車攔截逆向車輛,防止發生事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