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1

鼓勵努力生產注入新血 北斗鎮元月起提高生育禮金

#地方 #北斗 #社政 #生產 #生育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為鼓勵鎮民努力「生產」,北斗鎮公所從今年元月起,將過去之生育禮金,從600元禮券提高到2000元生育禮金。北斗鎮每年平均新生兒出生的人口數約為300人,有鑑於此,鎮長楊麗香希望藉此生育禮金來提高北斗鎮的生育率,鼓勵鄉親多多「增產」為北斗鎮注入新血及活力。
 
 
鎮長楊麗香偕同里長易主義25日上午前往關懷祝賀元月新生兒爸爸蔡伯昌、媽媽蔡碧云(大陸籍新移民),並致贈生育禮金,為蔡家迎接新生命的喜悅賀喜;新生兒阿公也是七星社區理事長蔡炎山抱著可愛的小寶寶前來接受大家的祝福與賀喜,鎮長楊麗香並貼心製作小寶寶祝福卡,以喜悅的心情與家人共同分享新生命的甜蜜負擔。
 
新生兒的爸爸蔡伯昌表示,兒子是在元月2日出生,體重3050公克,以哺乳母乳為主,取名「蔡子承」,希望能夠為蔡家傳承。
 
鎮公所社政課長顏明亮說,元月份鎮內共申報9名新生兒,凡設籍北斗鎮並持續居住滿一年以上,1月1日以後出生的新生兒於完成出生登記並初設戶籍,均符合發放生育禮金,並以「名」為發放對象,另為因應社會多元化及弱勢婦女保障,外籍配偶及非婚生子女亦可受惠請領生育禮金。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