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9

竹林大火成常態 居民要求公權力正視

#地方 #火警 #私有地 #火災 #所有權 #公權力 #土地 #農地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員林鎮大明里大饒路890號一處近200坪竹林,經常發火,由於樹葉繁茂且乾枯,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雖然每次都被撲滅,但附近居民長期在恐懼環境中度日,擔心隨時遭火神吞噬性命和財產,鎮民代表陳秋蓉25日要求鎮公所正視,發揮公權力將民眾疑慮解除。
 
 
鎮公所主任祕書賴致富說表示,住家週邊因竹林火警造成生活不安和環境影響,公所表示關心及感同身受,將協助查明土地所有權人,如涉及私有地的地上物權問題,將另循適法處理或協助溝通。
 
陳秋蓉指出,位在住宅區的一大片竹林,面積有200坪,已存在30幾年,由於竹葉多而乾枯,因此,不但容易著火,而且一旦發火,火勢非常猛烈,陳秋蓉說,雖然消防單位接到火災報案後馬上到現場滅火,但因經常發火,致住戶擔心不已。
 
陳秋蓉說,該竹林由於年份已久,致有的已爬進隔鄰屋頂上,萬一火苗延燒至鄰宅,後果不堪設想;最近幾年已發生10多次火災,雖然每次都被撲滅,但什麼時候會再發生,誰也無法預料,萬一在夜晚發生,災情一定非常嚴重,甚至威脅居民性命安全。
 
住戶曾向竹林地主反映,但地主不為所動,只好請陳秋蓉代表想辦法將居民疑慮消除,否則,天天生活在恐懼環境中確實非常痛苦。
 
陳秋蓉說,如由里幹事依一般程序向公所提報,可能須1、2個月時間,這段期間如再發生人命的火災,其責任該由誰負責?因此,希望鎮公所以專案處理,早日將這件影響社區居民公共危險的問題消除,讓民眾安心生活。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