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9

彰化辦客庄天穿日 注入環保新概念

#地方 #永靖 #客家 #天穿日 #市集 #環保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全國客家日即將到來,配合「天穿日」推廣客家文化,彰化縣政府選在擁有最多客家人口的永靖鄉舉辦系列活動,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25日與永靖鄉長李詩焱、三山客家文化協會會長潘俊光、岸角客家協會理事長羅進興、貓羅溪畔客家文化協會理事長江錦龍等,歡迎鄉親3月1日到永靖共襄盛舉,體驗客家傳統歡樂節慶與民俗文化。
 
 
農曆正月20日客家傳統節日「天穿日」訂為「全國客家日」,該日也成為家喻戶曉的客家傳統節日,加上近年來客家料理普遍受到民眾喜愛,標榜客家美食的餐廳林立,也不乏知名料理如薑絲炒大腸、客家小炒、鹹湯圓等等,但是一般印象都是鹹、香、油,出身新竹的道地客家廚師范光竹25日以拌、汆燙等手法取代爆炒,讓客家美食健康化。
 
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說,彰化全縣客家人口約有16萬人,其中永靖鄉就有2萬7千人是饒平客家族群後裔,是彰化縣的客家重點鄉鎮之一,未來也計畫將鄉內的文化景點規畫成為饒平客家文化園區,以發揚客家傳統文化。
 
彰化縣政府於天穿日舉辦的活動有,食材減碳客家美食品嚐、資源活化市集活動、客庄藝文饗宴、客家藝文活動表演、客家歌謠演唱、客家跳鼓陣藝陣等,另提倡「客庄簡約、減碳環保」的概念,為傳統節日注入現代環保新概念。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