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3

新竹生育商機 產後護理之家接連開

#地方 #生育 #商機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即時報導

新竹縣市生育率高,由於有新竹科學園區及工商發展外來人口多,吸引外地人到此打拚,新成立的小家庭也多,生育率更高於全國平均值,所得也高,也讓業者看見「生育商機」市場,護理之家接連開設。業者指出,早年夫妻多數會選擇在家坐月子,但隨著社會及家庭結構變化,年輕夫妻選擇到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成了趨勢。

竹科人高所得,高檔產後護理之家一床難求,無提前預約還會訂不到。竹北市萊姆產後護理之家,為竹縣第8家月子中心。

寶寶模樣超可愛。記者郭宣彣/攝影寶寶模樣超可愛。記者郭宣彣/攝影

董事長鄭宏輝說,六星級環境服務,讓坐月子像在渡假,台大小兒科專業醫師群定期巡視。院長賴閔宦表示,竹科人高所得,高檔產後護理之家一床難求,無提前預約還會訂不到。

萊姆產後護理之家執行長陳姿伶表示,透過「寶寶爬行比賽」,也吸引寶寶的阿公、阿嬤等一家人都來參加,也藉此可以更了解這裡的環境,同時,家長與衛教護理師在結束護理後,仍可持續保持聯繫,以了解寶寶在成長中,所遇到的問題,也都可以詢問。

今天,新竹「萊姆產後護理之家」辦有寶寶爬行比賽,有寶寶搞不清狀況,見大陣仗、爬到一半忍不住哭泣;還有,不受控制又爬回起點。有寶寶爬完後自己拿著餅乾,自拍胸口說「怕怕」,吃餅乾壓驚,模樣超可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