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28

斷了17年… 古坑149甲線地基淘空沒錢修

#地方 #921大地震 #古坑 #草嶺 #樟湖

記者李京昇/古坑報導

921大地震曾重創古坑鄉草嶺、樟湖等山區,古坑149甲線25至28k路段,嚴重坍崩、地基淘空迄今17年仍無法通行,立法院交委會立委昨由交通部官員陪同考察,地方期盼補助經費重建。

交通部長陳建宇、公路總局長趙興華、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等人,昨天會勘斗六大圳觀光休閒自行車道、154乙線水碓南橋、149甲線清水橋與草嶺地區周邊交通及步道;副縣長張皇珍、古坑鄉長黃意玲、立法委員張麗善、劉建國、鄭寶清與地方代表也到場關切,盼能改善與重建地方建設。

草嶺村長陳兵通表示,921大地震後,約2公里長的149甲線25至28k路段與清水溪橋嚴重坍方、地基淘空,甚至有落石阻塞交通,該路段是草嶺與樟湖村間聯外道路,道路不通後,兩村來回車程增加至少半小時,地方村民交通相當不便。

村民說,整建工程延宕至今已17年,而大地震後草嶺觀光也跟著受創,外地遊客銳減,希望縣府與中央能整修地方基礎建設,以期重振地方觀光。

村民張水瓶表示,該路段未坍崩前,是他每天工作必經之路,當時來往樟湖與草嶺村只要10多分鐘,地震後10幾年來,都得繞道而行相當不便。

149甲清水橋路段,更是草嶺、樟湖地區通往嘉義縣梅山、阿里山風景區便道之一,若能開通,不僅能紓解交通,還能帶動當地觀光發展。

陳建宇指出,據他了解,該路段中央與地方不是不搶修,導因當地地質狀況不穩定,整建後會有安全疑慮,未來交通部會盡全力協助,先花費2千萬元將坍方最嚴重300公尺長的路段搶通,後續再請地方政府先行評估,若安全無虞再進行全面性搶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