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7

這樣吃法低薪還怪政府?網友嘆:實在太浪費了

#鐵板麵 #牛排 #低薪 #廚餘 #地方

聯合報 記者何祥裕╱綜合報導

王姓民眾前天到嘉義市一家牛排館用餐,隔壁桌兩個年輕人剛好用完餐離去,但兩人的餐點卻剩一大半,其中一盤肉雖吃完,但鐵板麵幾乎沒動,另一人點的雞排,更連肉都剩下很多,他在臉書社團「嘉義市大小事」貼文感嘆,「年輕人不是時常責怪國家沒有善待他們,月薪低到無法生活嗎?怎麼了?這樣的吃法,低薪還需要責怪政府呀?該反省的是誰呢?為何要這麼浪費呢?」

王姓民眾受訪表示,這兩個年輕人看起來像學生或剛出社會,這家牛排館的排餐大概都在170元左右,他個人覺得並不難吃,但看到兩人剩下這麼多的餐點,感覺實在太浪費了。

兩年輕人用完餐離去後,剩下的「廚餘」竟是幾乎都沒動的鐵板麵,雞排排餐的雞肉更剩下大半

他將經過貼上臉書社團分享,沒想到引發網友正反兩極意見,有網友認為「這種狀況真的普遍以年輕人為主,但也看過上班族或食量小的小姐這樣。我們這代,幾乎沒有這種事,難吃也是吃,有點心酸」,有網友說,「奇怪了!我也曾經點完餐吃沒幾口!客戶就臨時打來說他趕時間要我過去收錢!請問你去不去 ?」也有人說可能難吃,為何一定要吃下去,也有人質疑低薪跟浪費有甚麼關係。

王姓民眾說,他這篇貼文沒有要輕視年輕人,甚至要為年輕人的低薪問題抱屈,但沒想到有大學生竟然跑去他臉書留言挑釁,他認為,誰沒父母、誰無子女?浪費與低薪都是每個人不希望看到、遇到的問題,但低薪就是低薪,浪費就是浪費。

他說,原本可能是沒有關聯的事,但真的如此嗎?答案並非如此,如果企業主聘僱新人時發現新人有浪費本質的話,他工廠裡的物資就可能浪費掉,就會將浪費的成本轉嫁到員工身上,若硬說沒有關係,是掩耳盜鈴的說法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