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5

超商花招百出 成變形金剛的獲利法則

#地方 #超商 #711 #全家

工商時報記者 劉馥瑜/台北報導

超商越來越像變形金剛,不只賣炸雞、美妝,還做健身房、咖啡店!今年是國內超商複合店,最百花齊放的一年,除了全家攜手韓國bb.q CHICKEN開出炸雞複合店,7-ELEVEN也整合集團資源,一口氣開出美妝、運動健身、烘焙及烤雞複合店,據了解年底前還有新店型。然而無論哪一種店,說到底目的都只有一個:吸客!

全台超商總數超過1萬家,密度僅次於韓國、高居全球第2,其中,光是超商雙雄總店數就超過8,600店。在「店數」難以再大幅擴充的情況下,「店質」的轉型升級,遂成為各家業者增加客源、帶動業績成長的重要策略方針。

7-11與健身房合作,到超商也能順便健身。(7-11提供)7-11與健身房合作,到超商也能順便健身。(7-11提供)

全家新店型推進部部長魏峰川就說,複合店的目的在滿足原客群更多需求的同時,也帶進一些原先非超商的新客源,複合店型的來客跟獲利,普遍比一般店舖來得高。而7-ELEVEN的複合店型,平均也可帶來1~2成的來客及業績成長。

值得一提的是,無論什麼樣的店型,業者都強調「商圈屬性」的重要性,例如全家昨日開幕的咖啡旗艦店,就是瞄準周邊上班族多,且臨近中山醫院,咖啡及輕食的需求原本就高,消費力也夠,因此推出更多單品咖啡及質感輕食的選擇。7-ELEVEN的美妝複合店K.Seren也是以板橋車站轉運站為起點,亦是瞄準買了就走的消費需求。

據了解,7-ELEVEN年底前,還將開出整合集團資源的新店型,全家明年首季也有新的複合店計畫,未來超商還將出現怎樣的百變型態,就讓消費者拭目以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