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85

中午高溫拉高10度 留意下周三的強冷空氣

#地方 #氣象 #低溫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今天清晨可說是這波強冷空氣影響期間最冷的時候,清晨4、5點左右在苗栗以北和東北部許多空曠地區都量測到8到10度的低溫,平地最低溫在苗栗農改場只有7.5度,淡水10度,玉山在昨天傍晚就降到零度以下,今天清晨最低溫只有零下2度,不過因為空氣相當乾燥,沒有足夠水氣造成降雪。

賴忠瑋指出,都會區方面,今天清晨中部以北和東北部也紛紛降到只有12到13度,南部和東部也降到14至16度左右,只有高雄和屏東仍有18到19度。之所以會那麼冷,除了強冷空氣的影響之外,也因為晴空萬里使得輻射冷卻明顯,加上有強風,會使得整體感受更冷。

中央氣象局指出,下周日、下周一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本報資料照/記者鄭清元攝影)中央氣象局指出,下周日、下周一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本報資料照/記者鄭清元攝影

他提醒今天要特別留意日夜溫差,白天各地普遍都有陽光,可以使中午最高溫比清晨再高10度左右,預計北部和東北部將上升到22到23度、中部和東部24到25 、南部則有27到28度。不過相對之下,在傍晚太陽下山前後降溫的速度也很快,冷的感覺很明顯。

賴忠瑋說,下周日將再有一波鋒面南下影響台灣,不過僅會造成北部和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略往下降。主要影響時間則持續到下周一的耶誕夜,周二有短暫空檔,周三起要留意將有另一波強冷空氣南下,不排除有機會再造成大降溫,且這一波可能會帶來較濕冷的天氣。不過時間還久,預測仍有較大的變化空間。

中央氣象局指出,下周日、下周一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下周二日到周四日台灣附近仍為東北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且天氣較涼,中南部地區仍維持較穩定的天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