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0

冰島阿根廷同步 降息2碼

#寰宇 #冰島 #阿根廷 #降息2碼 #國際熱錢

編譯劉雲/綜合外電

在追逐高報酬率驅動下,國際熱錢大舉湧進冰島,今年來冰島克朗匯價一路飆漲,冰島央行為促貶本幣,決定出手降息2碼,而阿根廷的失業率遠高於分析師預期,為了拚經濟,阿國央行也降息2碼。

冰島決定降息2碼。(圖/路透社)

冰島央行24日宣布,將指標利率—7天期定存利率—由5.75%降到5.25%,是20個月來的首次降息。由於外資持續匯入,通膨水準已降至央行目標以下。此次降息代表在去年三度升息之後,央行政策已出現轉向。

冰島政府本月宣布將逐步取消外匯管制。冰島克朗因熱錢湧入追逐高利率而走揚,兌歐元匯率今年以來已升值7%,通膨則降到近1%,遠低於央行設定的通膨目標2.5%。

全球主要央行近幾年來紛紛被迫採用利率工具,來防止不樂見的匯率升值,包括瑞典、挪威、瑞士、日本與紐西蘭。

與此同時,阿根廷央行在當地時間23日晚間也公布降息2碼,將基準利率由29.25%降至28.75%。

官方首次勞動力市場報告顯示,自去年12月執政來,總統馬克里的經濟改革已造成失業率上升。國家統計局公布第2季失業率為9.3%,高於彭博資訊調訪五位經濟學家的預估中值8.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