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0

台中將有兩座200公尺超高大樓 盧秀燕:嚴審消防公共設施

#台中 #議員 #政策 #地方 #大樓 #西屯 #盧秀燕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李天生指出,台中西屯即將有兩座逾200公尺的超高大樓,他問消防局是否有能力因應超高大樓火警?避難及消防如何嚴格要求?市長盧秀燕說,其中一座台中商銀總部是在她前任取得建照,依法須嚴格要求相關設備。她強調,市府會嚴格審查。
 
台中市人口280萬,工商發達,大樓林立,即將產生2棟超過200公尺高的摩天大樓。同是位在西屯區的市政路與河南路口,「台中之鑽」高225公尺,將作為台中商銀總部、飯店;興建地上38層、地下10層的超高大樓,預定2023年完工。對面則有豐邑建設興建另座超高大樓,預定地上46層、地下8層的商辦,高201.5公尺,已通過環評,取得建築執照,進行都市設計審議中。
 
台中之鑽預定明年完工,高達225公尺,將是台中第一高樓。圖/取自Google map 街道圖
台中之鑽預定明年完工,高達225公尺,將是台中第一高樓。圖/取自Google map 街道圖
 
議員李天生指出, 9月16日下午,中國大陸湖南長沙,218公尺高的中國電信大樓起火,燒成一條火柱,令人怵目驚心,他詢問都發局與消防局,針對超高大樓的消防與逃生等設施如何要求?
 
消防局目前列管,達供公眾使用建築範圍6層及以上的集合住宅,共5142處。列管16層及以上的建築物,共588處。消防局配置消防雲梯車21輛,30米以上有17輛、50米以上4輛。消防局長曾進財說,超高大樓的消防與逃難設施等,兩局均會嚴格要求。
 
市長盧秀燕說,近日來地震、大樓火災案件不斷,引起大眾重視社區大樓的公共安全,她要求一定「嚴格審查」依規定辨理。有兩個關鍵點,一是取得建照前,市府須依公安規定,鉅細靡遺檢視,但其中一座在她前任已取得建照;在發使照時,一定會嚴格要求與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