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89

北台灣雷聲隆隆、雷陣雨下多久?氣象局分析給你聽

#地方 #雷陣雨 #天氣預報 #午後雷陣雨 #暴雨 #午後雷陣雨會下多久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今天北台灣雷聲隆隆,究竟為什麼頻率這麼高?雷陣雨又會持續多久?中央氣象局解釋,主要是這個季節午後對流旺盛,空氣中的粒子高速摩擦使正負電荷分離,當相同的電荷能量蓄積到一定程度時,便會釋放能量,產生打雷閃電的現象。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明天西南風增強、緊接著鋒面接近,中南部清晨到上午就會開始有雨;北部白天高溫還上看34度,下半天開始鋒面由北而南通過台灣,全台各地都容易降雨,也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到了晚上雨還不會停。

謝佩芸說,後天下半天北部雨勢會先逐漸緩和,緊接中南部雨勢漸大,直到周四鋒面影響才會結束。溫度方面,周三受降雨及東北風影響,氣溫會明顯下降,北台灣高溫只剩27度、中南部則降到30度左右,民眾出門要特別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