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6

台灣燈會看光雕 朝天宮變身大花燈

#地方 #雲林 #燈會 #資訊 #光雕

記者蔡維斌、陳雅玲/雲林縣報導

二○一七台灣燈會在雲林舉行,北港燈區昨天搶先亮相,雲林縣府並推出「二○一七台灣燈會雲遊趣」App,民眾下載後可掌握最新燈會資訊,還有機會將汽車等大獎帶回家。

台灣燈會北港、虎尾燈區二月七、十一日登場,雲林縣以辦喜事心情,結合傳統文化工藝特色,呈現科技創意,融入綠能、環保永續等概念,展現雲林在地文化特色。

北港燈區搶先亮相,縣長李進勇、交通部觀光局國民旅遊組長洪維新、北港鎮長張勝智、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等人與多位藝師們齊聚同賀。

李進勇說,朝天宮邀國際級光雕大師周鍊回國,為朝天宮設計光雕,讓這座國家二級古蹟寺廟本身就形成一個大花燈,是北港燈區一大特色;交通部也在水道頭文化園區設立北港主燈「魚躍龍門」,彩燈水影,美不勝收。

具有地方特色的巷弄花燈和觀光大橋的「百鳥朝鳳」,象徵北港宗教聖地,有萬眾朝香意義。

李進勇與洪維新說,從小就是北港花燈的粉絲,闊別數十年重遊北港,享受原汁原味的古早花燈,有說不出的喜悅,歡迎大家到北港賞燈拜媽祖。

縣府工務處長彭子程表示,燈會共有兩萬五千個停車位,為歷屆燈會最多,為確保交通順暢,在各大交通節點都有燈會意象,點亮萬家燈火迎賓。縣府並規畫交通疏運計畫,民眾可搭乘大眾運輸搭配燈會免費接駁專車,「長途搭高鐵,短程搭台鐵」及「廿八條免費接駁路線,接駁直達最便捷」。

自行開車民眾,縣府建議以「國道一號,南下走虎尾,北上走斗南;國道三號,至古坑交流道接七十八號快速道路」行駛,詳細資訊可搭配燈會APP及道路指引牌進停車場。

李進勇表示,為讓民眾賞燈、遊雲林,特別推出「二○一七台灣燈會雲遊趣」App,提供燈會、停車場動態、交通、建議路線等,讓民眾交通更便利。

下載「台灣燈會雲遊趣」App可參加抽獎,天天抽好禮,更有機會抽中價值五十三萬元的轎車等大獎,詳情請見官網(http://2017taiwanlantern.ne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