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34

國光客運擬撤頭份站 公告惹議

#交通 #國光客運 #頭份 #自強路 #苗栗破產 #苗栗希臘化

記者翁浩然/頭份報導

國光客運苗栗縣頭份站遷到自強路後,周邊居民抱怨影響交通與生活品質,站方貼出公告釋出「正研議撤站的可行性」,引起地方熱議,國光客運強調,為避免以後撤站讓大家覺得太突兀,因此先行公告。

國光客運擬撤站遭當地民眾抱怨。(截取自維基百科/Rico Shen攝)

國光客運在頭份新站貼出的「重要公告」指出,頭份新站因民眾反映影響交通,為避免持續造成民怨,正研議撤站的可行性,並配合鎮公所規畫改為路邊站牌,不提供候車、售票服務,可至超商購票或使用電子票證,回數票需至竹南或台北站購買。

消息一出引起議論,鎮長徐定禎說,新站影響民眾生活並造成交通問題,曾建議國光與苗栗客運共站,如果國光有其他方案可討論,他都樂觀其成;縣議員陳永賢認為不應卸責撤站,而是應設法解決交通等問題;鎮民代表會主席溫俊勇說,已找立委徐志榮協助解決。

國光客運說明,先前雖有與苗栗客運共站、回到舊站兩個方案,但共站因路線彎繞不順暢,也會拖延旅客時間而否決,返回原站方案也因新地主不願簽長期契約,無法評估租金而作罷,若有其他方案會再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