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9

苗縣陷錢坑 基隆也負債…99億!

#地方 #地方財政 #錢坑 #財務危機 #地方負債 #林右昌

記者林孟潔/基隆報導

苗栗縣政府爆發財務危機,基隆截至5月底負債近百億,市民平均背債2萬6000元。市長林右昌表示,明年度預算將採「零基預算」,把經費先用於重要施政項目,並考慮精簡行政區,節省人事成本。

地方財政像一連串地雷,基隆也負債99億!(取自林右昌臉書)苗縣陷錢坑 基隆也負債…99億!(取自林右昌臉書)

根據財政處統計,基隆市今年截至5月底負債99億,在六都以外的縣市中,基隆舉債狀況排名第7名,屬於中段班,財政狀況穩健,政府積極開源節流,支出控管相當嚴格。

今年3月台南市長賴清德到基隆打書,林右昌率市府團隊捧場並分享市政治理,賴清德提出台南市「零基預算」,建議可邀集區、里長、社區理事長,了解預算歲入歲出,公開預算編列方式。

林右昌昨天表示,基隆市明年度預算也要跟進「零基預算」,把經費、預算放在主力市政重點,之後再處理經常性、附屬性項目,如此可節省,並刪減不必要的支出。

他指出,目前市府人事費用約 90多億,占總預算50%以上,是筆龐大支出,呼籲中央政府檢討「退撫機制」,盡速修法解決問題,否則地方政府難以解套,退撫金壓力會愈來愈大。

林右昌說,市府已規畫調整部分局處科室,希望精簡組織編制,節省不必要的人力。他認為目前行政區畫分也不合理,新竹市也僅有3個區,未來會與市民凝聚共識,精簡行政區,提高行政效能。

另外,林右昌表示,為了改善公車處財政連年虧損問題,已確定將公車維修業務委外辦理,有接洽數間民間業者,未來正式簽約後,可以降低人事成本,32名技師會移轉至其他單位,例如環保局、警察局,或由民間業者繼續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