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08

新北議員批瓦斯零件貴 經發局參考

#地方 #瓦斯 #新海 #要價 #基本費 #零件

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

檢查瓦斯換3個零件竟要價近3000元,新北市議員李婉鈺昨天批評新海瓦斯公司大發「災難財」,趁台灣南北連續發生氣爆,民眾憂心家中瓦斯安全,利用到府檢查強迫購買換裝比市價更貴零件。

新北市議員李婉鈺說,新海瓦斯替民眾更換瓦斯爐與熱水器的感熱式超流量安全龍頭、安全開關以及強化橡膠皮,要價2680元,但在外自行購買僅需365元。(記者陳雨鑫/攝影)

新海瓦斯副總經理游明俊表示,如果員工向客戶強迫推銷,一定會懲處,先前就有案例;至於零件高於市價,是因為每一個零件都是特製的,還會特別標上新海的標誌,防堵有不肖業者佯裝瓦斯公司人員,自行替民眾裝設零件造成危害。

李婉鈺還要求經發局規範業者,既已收取基本費,就應該在定期檢驗時,自行吸收定檢及更換相關設備的費用,若經發局無法規範,市府應編列經費補助業者免費更換,以維護公共安全。

對此,經發局回應,業者零件的價格當初由經濟部核准,免費更換一事將涉及瓦斯費用計算,一定要全國統一,因此會將建議提報給中央參考。

李婉鈺昨天表示,板橋有名獨居老人14日找新海瓦斯到府檢修,檢修人員東看看西看看,就說要換瓦斯爐與熱水器的感熱式超流量安全龍頭、安全開關以及強化橡膠皮,老翁沒有懷疑,答應更換,沒想到被開口索價2680元。

另有一名新海客戶向李婉鈺投訴,日前找新海到府檢修,對方也要求換零件,但他家本來的零件卻相當新,他向檢修人員提出質疑,對方卻說「到時候發生危險自行負責」,他只好乖乖付錢。

李婉鈺說,她調查新北7家天然瓦斯零件的價格,每一家都不一樣,業者亂喊價,政府根本沒有把關民眾的利益;新海每個零件更超出市價好幾倍,還疑似恫嚇客戶,根本是要發災難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