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晚上雨要來了!三波東北風接力襲台 降雨熱區時段看這

#中央氣象局 #氣溫 #氣象 #東北風 #降雨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今天下半天開始變天。中央氣象局說,今天鋒面通過,緊接著東北風接力,未來一周將會迎接三波東北風。明天東北部要留意局部大雨甚至豪雨,北台灣高溫也會有感降溫。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說,今天鋒面已經通過,未來一周就是一波波東北風影響,今天愈晚水氣愈多,東北風已經開始影響。到目前降雨集中在台東這帶,已針對台東地區發布大雨特報。
 
今下半天起,鋒面將通過台灣北部海面,然後東北風接力報到。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下半天起,鋒面將通過台灣北部海面,然後東北風接力報到。聯合報系資料照
 
陳建安說,目前其他地區雨帶還沒有很明顯,預期今晚桃園以北、東半部開始有斷續降雨,雨區集中在東北部地區,留意局部大雨發生。
 
陳建安說,明天水氣更多,雨區一樣桃園以北台灣和東半部,但東北部慎防局部大雨或豪雨。新竹以南則不太受影響,是背風面,維持多雲到晴。
 
陳建安說,今天傍晚開始到明天屬於第一波東北風,下周日白天有短暫空檔,東北風稍微減弱,降雨緩和,北台灣氣溫回升,白天剩東半部跟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晴到多雲。
 
不過陳建安說,下周日空檔其實很短,當天晚上東北風增強,一直到下周二,屬於第二波東北風,其中又以下周一雨較大,下周一、二則氣溫較低。東半部跟大台北地區留意局部短暫雨,雨勢比較明顯還是東北部,會有局部較大雨勢,桃園以南多雲到晴。
 
陳建安說,下周三、四東北風又減弱,雨區縮小,剩東半部跟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晴到多雲,北台灣氣溫也會回升,但到了下周五又會有東北風增強,是第三波。屆時東北風一吹下來,北部、東半部容易開始下雨,溫度也會再降,惟強度還要觀察。
 
氣溫部分,陳建安說第一波低溫降幅有限,北台灣低溫20到21度左右;局部地區,如靠近山區平地,沿海空曠地區,可能來到19度上下;中南部、花蓮、台東低溫22到23度。
 
陳建安說,明天白天高溫,有下雨地方如桃園以北、宜蘭、花蓮溫度上不太去,大概25到27度,感覺聽起來沒有很冷但跟今天比已經降很多,算是很有感,畢竟台北今天還有到30度,降幅4到5度。中南部影響小,高溫30度上下,台東28到29度。
 
陳建安說,第二波東北風冷空氣比較多,下周一、二北台灣整天偏涼,低溫20度上下,高溫24度25左右,基隆宜蘭只有23度,整天都會很涼。其他地方白天高溫花蓮台東預計可以到27度,中南部28到30度。降溫侷限在北台灣。
 
陳建安也提醒,下周日有長浪,區域在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還有恆春半島,民眾前往海邊要特別注意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