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59

竹山高中學生彩繪臉譜 老牆展新貌

#地方 #竹山高中 #彩繪臉譜 #老牆 #彩繪牆 #畢業展 #成果展

記者賴香珊/竹山報導

竹山高中廣告設計科應屆畢業生發揮巧思和繪畫專長,彩繪老舊圍牆, 並畫上懷舊、近代人物臉譜, 吸引遊客目光,也成為學生最好的畢業成果展示。

竹山鎮中正里民江翊寧從事美髮設計近30年,但因店面外牆老舊,「牆面灰黑卡垢,讓人提不起勁」,竹山知名的熊彩繪牆離美髮店不遠,她靈機一動,便委託竹山高中廣設科學生,把她店面圍牆當畫布創作,希望老店也能讓大家耳目一新。

這面圍牆長7米、高3米,原本水泥牆年久變得灰黑,學生從4月動工,在他們的巧手巧思下,這片居民口中的「暗黑牆」,花了一個多月,讓整面牆改頭換面。壁面上有李小龍、麥克傑克森和美國隊長等人物,還有學生自行發想的繪圖,主題和風格各異,卻比一般彩繪更為豐富精采。連日來吸引居民遊客觀賞。

「哇,美國隊長耶!超帥氣的」草屯鎮熊姓遊客說,整面牆用色繽紛,雖然沒有固定主題或畫風,但色彩圖案豐富大膽,讓人耳目一新 ;居民陳文君則說,顏色為單調的牆面注入生命,也展現廣設學生們的活力。

江翊寧說,為改造牆面,竹山高中廣設科動員逾20名學生,利用假日和課餘時間彩繪,完工後才知道他們都是應屆畢業生,這幅巨型畫作是他們高中生涯的紀念,能提供空間讓學生創作,又能美化社區,自己也很開心。

中正里長蘇健治則說,學生熱情協助,讓彩繪因此別具意義,而這條巷道不僅成了里內特色,也與去年完成的「『熊』幸福彩繪牆」做景點串連,未來也盼能多加推廣,逐步增加觀光亮點。

 

新聞眼/社區動手改造 老舊死角變亮點

南投縣竹山鎮在九二一震災後,因產業型態轉變,人口外移嚴重,鎮內不少區域或空間因此老舊窳陋,若缺乏妥善整治,恐成為髒亂或治安死角,不僅當地居民詬病,遊客更是止步不前。

這樣的空間其實很適合學生或當地民眾投入改造,對他們而言,會是很好的畫布和創意空間,不僅能發揮長才,還能美化社區,降低居住環境藏汙納垢可能性,甚至能獲得意想不到的效益,像「『熊』幸福彩繪牆」就成功翻轉髒亂。

「『熊』幸福彩繪牆」原只是員林客運竹山站後牆,由土塊、磚造及鐵皮不同素材打造,因搭建材料混雜,雜草叢生又髒亂,當地居民發起彩繪改造,利用沿線園圃種菜,讓該處不僅少了髒亂,更成為鎮內觀光新亮點。

竹山高中廣設科學生也樂於投入協助社區繪製牆面,不僅在中正里菜園路幫店家彩繪,更長期用色彩美化富州里集山路沿線的水泥護欄,讓美術專才得以發揮,也擁有不同的創作體驗,意外加深竹山鎮彩繪特色的厚度。

當屋舍老舊簡陋或閒置等問題難以避免時,社區民眾不要急著逃開或嫌棄,能試著捲起衣袖投入活化,或開放場域推動文創,將有助於凝聚地方向心力,經過適當規畫主題,並串連改造區域,也能達到活絡地方觀光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