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9

藝術家進駐 西螺老街展新貌

#地方 #裝置藝術 #在地 #成果展 #創作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西螺駐地藝術家計畫」邀莊惠琳與劉邦漢2名駐地藝術家,3個月來與在地民眾共同腦力激盪,創作「西螺龍座」等多件具有在地元素的裝置藝術,6日舉辦成果展,每件作品都是別出心裁,為西螺老街注入新元素,展現新風貌。

雲林西螺駐地藝術家莊惠琳與劉邦漢的裝置藝術,讓西螺老街充滿新元素。(記者張朝欣/攝影)

昨天成果展在西螺延平老街社區圖書館登場,展出2名駐地藝術家的10多件作品,當地居民對於這些裝置藝術都很有興趣,在現場研究分析,討論外來藝術家是用何種角度解析西螺的人文風情。

藝術家劉邦漢表示,駐地期間深切體會到西螺民眾的熱情與活力,過程中居民多次送來廢木料,他便利用這些材料與居民提供的意見,凝聚西螺在地風情來創作。

莊惠琳的作品善用既有素材,透過展場現有條件以及在地取材的塑膠物件再加工,創作出別具風格的藝術作品。駐地期間並開設創作課,與西螺信義育幼院的小朋友們互動,完成的童趣繪畫也成為創作元素之一。

劉邦漢作品有可供民眾歇腳的《西螺龍座》、《西螺魯班創意商品》、《西螺風情》等,莊惠琳則有《我說我聽,然後他們聽他們說》、《像從前一樣繁盛而華麗地生、展》等,每件作品都極具巧思及寓意。

承辦單位螺陽文教基金會說,「西螺駐地藝術家計畫」去年登場,2年來藝術家的創作改變了西螺老街的藝術氛圍,也讓居民參與其中,融合生活與藝術,打造充滿特色的生活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