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13

吸金120億100萬交保? 立委批檢察官縱放詐騙犯

#地方 #詐騙 #詐欺犯 #贓款 #落跑

記者程平、劉時均/台北報導

近來多起國際詐騙案引發國人關切,民進黨立委余宛如上午舉行記者會,指出以主嫌曾昭榮為首的詐騙集團,歷年吸金超過120億,所得贓款早已匯出海外,檢察官竟讓曾昭榮以100萬元交保,給了「落跑重生」機會,目前仍有其他集團首腦徐正倫,檢方迄今都未起訴。

余宛如說,2011至2014年間集團以寶德公司、雙盈公司名義,對外宣稱有特殊管道可以向券商提前圈購如「誠品生活」、「和旺」等未上市股票,並誘以保障固定年獲利百分之40至60,3年半總計吸金121億6405萬元,被害人高達3000人。

余宛如說,該案好不容易被調查局破獲,並逮捕曾昭榮,但國內帳戶及現金僅查扣4.5億元,至少還有13億元在海外帳戶未能查扣。但地檢署檢察官拒絕赴海外將贓款取回,還讓曾昭榮以不符比例的100萬元交保,顯然是檢察官賜給嫌犯一個落跑重生的機會。

被害人林小姐指出,她被詐騙超過千萬元,整個家庭也變得失和,檢察官偵辦此案過程,還被施壓換人。

不過,金管會銀行局官員指出,此案屬於不特定多數人投資,約定相當報酬,因此應以違反銀行法論處,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至於犯罪所得達1億元以上,可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是個重罪。

法務部對此表示,7月1日即將施行刑法沒收新制,未來即使被告不到庭,法院還是可以依照檢察官的舉證,認定不法所得的程度,查扣被告涉及不法所得的財產。

不過,追查海外贓款的部份,因為涉及跨國合作,我方提出的要求,其他地區、國家不一定照單全收,法務部仍會持續努力。法務部也表示,當初主嫌是由法院交保,不應責難法務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