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19

當偶像比乞丐薪酸?5成藝人領不到20K

#新奇 #理財 #藝人 #偶像 #明星 #形象 #高薪 #低薪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上偶像藝人形象光鮮亮麗,台下也是如此嗎?想跟周杰倫、蔡依林一樣站上大舞台可不簡單!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將近4成3的上班族有意願從事演藝、表演工作,而雖然演藝工作的平均時薪為672元,不過有5成4摘星族月領不到2萬元。
 
想當明星,變得跟周杰倫一樣有錢?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翻攝自周杰倫臉書)想當明星,變得跟周杰倫一樣有錢?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翻攝自周杰倫臉書)
 
當藝人就能夠賺大錢、買豪宅開名車?錯了!有不少民眾抱持著星夢,希望能夠進到演藝圈,不過要年薪百萬、千萬,真的很困難!根據1111人力銀行日前公布的調查,發現有近4成3的上班族有意願從事演藝、表演工作,而學歷越高的受訪者對投入演藝工作的意願越高。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則向媒體表示,在薪資水準相對低落的情況下,不少年輕人選擇放棄傳統職業,轉往時薪相對較高的非典型工作來賺外快。
 
不過真的要賺大錢,恐怕不是那麼容易!根據從事演藝工作的人進行調查,發現演藝工作平均時薪為672元,如果以每天工作8小時計算,每個月只需要工作6天就有30k,不過有5成4懷有星夢的人卻月領不到20k,相較於在杜拜當乞丐就能月入200多萬的趣聞,想當明星真的好「薪」酸!
 
要當偶像就得先忍受高壓力和低薪,國內外也有不少偶像藝人,在成名前得到的薪資跟名聲不成正比,「不禁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更成為偶像明星熬出頭最好的寫照,而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認為,其實買房的道理就和成為光鮮亮麗的偶像一樣,房子起先的價格可能不如預期,過了十年肯定不一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