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52

近期送環評 二林精機園區動起來

#多空 #地方 #彰化 #二林 #二林精密機械園區 #環評 #中科四期園區

記者麥育瑋、邱建業/台北報導

彰化二林精密機械園區傳出近期將送環評,明年有望開始招商,產業界預估,最高將可新增800億元投資金額,以及2萬個工作機會,建請環保署加速環評。

二林精機園區近期交付環評,和中科二林園區比鄰而居。(擷取自台灣資訊環境協會

然而在一條馬路之隔的旁邊,國科會主導的中科四期園區,也以精密機械為招商主軸,兩者會不會有搶生意的問題?經濟部官員表示,目前基業產業仍缺地,且最後核定園區時,會考慮整體需求。

工業總會上周五邀環保署長沈世宏進行座談,台灣機器公會理事長徐秀滄建請環保署,儘速完成彰化二林精密機械園區的環評。

徐秀滄指出,機器公會統計已有130家業者提出土地需求,需求面積約218公頃,而二林精機園區交通便利、土地完整、且遠離海風侵蝕和地震帶,盼能儘速處理。

值得注意的是,在彰化政府主導的精密機械園區對面,隔著馬路,就是國科會主導的中科四期二林園區,原本以光電為主,然而因為取水、排放水問題未解決,加上友達確定不進駐之後,國科會提出轉型計畫,轉型為精密機械為主的科技園區。讓小小的彰化縣二林鎮,就有兩個精密機械園區。

經濟部官員坦承,兩園區確實會有「搶生意」的問題,然而,兩個主關機關─國科會與彰化縣政府的策略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