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70

石榴火車站109歲 換了新模樣

#地方 #新奇 #斗六 #石榴火車站 #百年 #文化處

記者陳信利/斗六報導

雲林縣斗六市石榴火車站歷史建築今天歡慶109歲生日,適逢百年車站修建完成,縣府文化處舉辦石榴驛揭牌典禮等活動,已故鐵路局副局長張應輝大力促成石榴火車站修建,令人懷念,地方人士爭取建碑紀念。

完成修復的斗六石榴火車站保有原有台味古老車站樣貌,對文化傳承極具意義。

張應輝是雲林縣莿桐鄉人,內任大力促成石榴火車站修建案,由鐵路局補助1300多萬元修復,其中百年車站翻新主體工程已完工,接續另有老宿舍群及景觀公園發包中,縣議員周秀月昨天邀請張應輝家人及國小老師一起見證。周秀月將爭取興建張應輝紀念碑,感念他對地方貢獻。

周秀月表示,爭取修建石榴站過程獲張應輝大力幫忙,他卻來不及參加今天的揭牌儀式,不幸於前年病逝,僅得年58歲,英年早逝令人不捨。

張應輝一生為台鐵鞠躬盡瘁,獲交通部頒發交通人最高榮譽「一等交通專業獎章」,表彰他對台鐵的貢獻。

「我以兒子為榮!」張應輝父視張義祿說,兒子一生為社會貢獻服務,造福人群,讓他引以為傲。

國小導師林秀桂說,當年張應輝為了不知要讀國防醫學院還是交通大學來請教她,她給他分析若想服務社會應讀交大,若要賺錢生活無虞就選醫學院,最後他義無反顧就讀交大,進了台鐵為民服務,在職32年兢兢業業不懈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