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08

賠償差太多 拆遷戶強烈不滿

#地方 #租售 #拆遷戶 #賠償 #三鐵共構 #合宜住宅

記者呂素麗/高雄報導

高雄市左營區蓮池潭畔、舊左營國中用地住戶,不滿市府要強制收回土地,多年來掛白布條抗議,自救會會長許嘉來說,1棟價值1600萬元的房子,市府才願賠償130萬元,相差10多倍,很不合理。

位於左營區蓮池潭畔的新莊仔路住戶掛白布條,抗議市府徵收土地。(記者呂素麗攝)

位於新莊仔路以南、勝利路以北三角形土地都更範圍的居住戶共有47戶,多年來組成自救會,要求合理的賠償金,會長許嘉來說,他們並非佔有戶,這些土地是他們祖先所有耕作地,日據時期為日本政府徵收為軍事用預備地,台灣光復後由中華民國政府接收。

許嘉來說,他在當地住了60年,現在住戶已傳到第5代,根據政府早年公地放領、耕者有其田等措施,住民應可以取得部分所有權,但因政府對住民的權力予以忽略,加上祖先均是目不識丁的篤實農戶,故造成住民權益受損。

許嘉來表示,左營在三鐵共構後,地價大漲,以他現在居住的地坪30坪房子,市價約1600萬元,但市府只賠償130萬元,相差太多,他們希望市府能分配合宜住宅及合理賠償金。

許嘉來等人利用29日下午市長陳菊到蓮池潭畔參加滑水場開幕之際,向陳菊獻花陳情,希望市長能聽到他們的心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