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6

高屏紅害警戒 出遊返鄉留心

#地方 #空氣品質 #紅燈 #口罩

記者楊騰凱/台北報導

環保署預測,高屏地區空品今天將呈現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害」等級,其餘西半部地區則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戒,民眾身體若有不適情形,可配戴口罩或留在室內。由於明日是初五開工,把握最後1天年假出遊或返鄉的民眾應留意空品變化。

今天台灣西半部空汙嚴重,南部幾乎全成紅害狀態。圖為高雄地標85大樓籠罩在一片灰濛之中,能見度差。圖/中時電子報今天台灣西半部空汙嚴重,南部幾乎全成紅害狀態。圖為高雄地標85大樓籠罩在一片灰濛之中,能見度差。(本報資料照片)

環保署表示,今日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西半部地區也因為天氣穩定,大氣擴散條件相對不佳,不利於空汙物質消散,高屏空品區將呈現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害」等級,北部、竹苗、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戒」,至於宜蘭空品區、金門、馬祖及澎湖則為「普通」等級,僅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環保署表示,空品呈現良好時,代表空氣品質汙染程度低或是無汙染,一般民眾及敏感族群均可正常從事戶外活動,空品呈現普通時,將對少數極度敏感族群產生輕微影響,此時一般民眾可正常從事戶外活動,極敏感族群則應注意自身是否出現咳嗽或呼吸急促等症狀。

外出應配戴口罩

但當空品出現橘色警戒時,雖然對一般民眾影響不明顯,但空氣汙染物可能會對敏感族群的健康造成影響,此時一般民眾若有不適感,應考慮減少戶外活動,敏感族群則應減少從事消耗體力的活動,並於外出時配戴口罩。

環保署指出,空品惡化成紅害時,將對所有族群的健康產生影響,對敏感族群還可能產生更嚴重的健康影響,一般民眾若出現身體不適情形,例如眼睛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減少從事戶外活動以避免過度消耗體力,至於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及孩童、老年人等敏感族群,建議要留在室內,減少從事體力消耗活動,有外出必要時,也應配戴口罩。

環保署提醒,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有較大不確定性,民眾可利用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查詢最新空品變化,而環保署「環境即時通」手機APP,可預測未來每個小時的空品變化,最長可達12小時,方便民眾隨時透過手機查看空氣品質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