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6

亞大暖醫 休假途中即刻救援

#地方 #車禍 #女童 #外傷 #即刻救援 #醫師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國道3號18日發生自小客車爆胎翻車意外,一名9歲許姓女童遭拋出車外,緊急送台中市亞大醫院急救,因女童兩側頭皮及身體背部多處嚴重外傷,院方緊急通知休假中的整型外科鄭旭棠醫師趕來協助,他飛車到場後,緊急參與治療,也安撫女童母親,表示自己也有7歲女兒,一定會盡力治療女童,上演暖醫版的《即刻救援》。

國道3號昨日發生自小客車爆胎翻車意外,亞大醫院緊急通知休假中的整型外科鄭旭棠醫師趕來協助。(盧金足攝)國道3號昨日發生自小客車爆胎翻車意外,亞大醫院緊急通知休假中的整型外科鄭旭棠醫師趕來協助。(盧金足攝)

亞大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鍾侑庭表示,昨天接獲南投縣碧興消防分隊後送許姓女童到院,女童頭部及背部有多處嚴重撕裂傷,尤其頭部兩側傷口更分別長達10多公分,「幾乎整塊皮都不見了」,所幸顱內並沒有出血的狀況,生命跡象穩定。

女童母親憂心的說,全家從高雄北上台中訪友,經過國道3號南投路段時,前方車輪突然爆胎,整台車當場撞擊左側護欄,車子瞬間撞擊力道過大而翻覆,大女兒被甩出車外壓在車子底下動彈不得,趕緊爬出車外試圖搬移車輛,車子實在太重,趕快向外求援。

幸好當時1輛路過的遊覽車駕駛與乘客,全部衝下來幫忙抬車並指揮交通,「如果沒有他們的幫忙,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更壞的狀況!」

院方表示,因女童頭皮受創嚴重,聯絡休假中的整型外科醫師鄭旭棠趕回醫院,他當時正開車載著女兒準備共享午餐,一接到院方電話,立刻告訴女兒,「爸爸現在要去幫忙另一個姊姊,晚上再陪妳吃飯!」旋即飛車趕回醫院,「希望開太快不會收到超速罰單」。

亞大醫院已安排開刀房為女童進行清創手術,術後每4個小時都替傷口換藥清潔,等狀況好轉安排植皮手術,盡快讓女童康復出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