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87

雲林「聯姻」德商達德 砸2千億拚綠能

#地方 #綠能 #再生能源 #達德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發展綠能,雲林縣搶先起跑!WPD達德能源集團昨天與雲林縣政府簽署「綠電交易合作備忘錄」,預計將投資兩千億元發展1GW再生能源(大約相當於核二廠的一部機組發電量)。未來雲林縣政府成立在地電力公司後,也會賣電給在地電力公司。

達德能源集團董事長Gernot Blanke(左)與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右)簽署「綠電交易合作備忘錄」。 (記者徐兆玄/攝影)

達德能源集團董事長Gernot Blanke(左)與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右)簽署「綠電交易合作備忘錄」。 (記者徐兆玄/攝影)

WPD達德能源集團董事長Gernot Blanke昨天特別飛來台灣,與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簽署合作備忘錄,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標檢局長劉明忠、經濟部投資處長王劍平、歐洲商會執行長Freddie Hoglund、德國在台協會副處長Sabrina Schmidt-Koschella都出席見證。

丁彥哲表示,雲林縣有很好的再生能源發展條件,希望能從「農業首都」未來變成「綠能首都」。雲林縣從去年就開始加速,目前已成立綠能發展專案辦公室,發展的再生能源包括太陽能、風力、沼氣等,要讓雲林縣加速扮演台灣重要的綠能角色。

Schmidt-Koschella表示,德國再生能源目標是安全、可負擔及環境友善,因此不斷擴大使用再生能源並提升能源效率;這些「聽起來跟台灣(現在要做的)很像,不過台灣還站在起跑線上」。

達德能源台灣分公司董事長王雲怡表示,1GW的再生能源其中七成五是離岸風力,兩成五是陸域風力與太陽能,也會與在地供應鏈合作,還可以減低採購成本。

王雲怡說,未來雲林縣政府成立電力公司後,達德願意優先將在雲林生產的電賣給在地電力公司,但也希望綠電自由交易的法規機制讓業者「可以賣」、「敢賣」與「喜歡賣」,也就是盡快確認買賣電資格、不會要求綠能業者背負全數的穩定供電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