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26

美元定存熱 銀行高利搶客

#多空 #美國 #聯準會 #Fed #升息 #金融業 #美元 #定存 #銀行 #新台幣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美國下半年可能緩慢升息,但看好美元與新台幣之間的利差,民眾對美元定存需求依舊不減,本國銀行7、8兩月相繼祭出美元高利定存搶市場。

銀行第三季美元定存專案(圖/經濟日報提供)銀行第三季美元定存專案(圖/經濟日報提供)

中小型金融業者指出,據觀察,目前市場並不缺美元資金,但國內美元金融商品的市場處於一個「恐怖平衡」,也就是「銀行如果不推美元高利定存專案,客戶就會被其他銀行搶走」,基於客戶詢問度相當高,順勢推出美元高利定存專案。

永豐銀在本月推出美元3個月定存利率1.5%專案,起存金額降到只要2,000美元(約新台幣6萬元)就可以申辦,利率高於市場1.15%~1.3%的水準,比中國信託商銀與高雄銀行的專案略高;台北富邦銀更鎖定美元1個月定存市場,年利率達2.1%。

銀行業者指出,國人5月外幣定期存款已達4.68兆元,年增率4.78%,其中美元最多,國銀在第3季依舊將美元列為外幣定存專案的主角,不但推出短天期3到6個月的專案、利率1.15%~1.68%,甚至有銀行直接推出新台幣定存轉存等專案活動,吸引客戶轉換手中貨幣。

雖然美國聯準會近期出現訊息,未來央行貨幣政策不一定要使用升息工具,但是金融業者觀察,民眾對美元的興趣仍然不減,「今年以來新台幣兌美元升值逾5%,美元相對便宜,早就有不少民眾上門逢低布局美元資產了」,國內金融主管表示。

金融業者指出,台灣民眾布局美元有兩大運用,第一是美元保單的運用,提前逢低布局美元資產,可以搶先鎖住便宜的美元成本,有利於降低自己的保單費用;第二為資產配置,看好美元依舊屬於國際強勢貨幣,適度布局,未來仍會有操作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