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13

內湖上班族買「這區」卻面臨「通勤深淵」… 網嘆:也太悲慘

#台北 #新北 #內科 #內湖 #新店 #通勤族 #交通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上、下班時間的內湖到底有多塞,恐怕是通勤族至今的痛,但若想在北市買房,更是不容易。據北市地政局公佈最新一期行政區房價漲幅,內湖區上漲1.17%,是繼中正區2.09%、松山區1.97%、北投區1.33%後漲幅第四名的地區。一名內湖上班族,因此選擇跨市到「新店」買房,卻被網友唱衰「看不懂」做法。
 
網友在PTT《Gossiping》上表示,朋友是內科上班族,買房地點選在捷運新店站周邊新大樓,不含車位,總價2000多萬元,光是單趟通勤已超過1小時,來回共2個多小時。原PO看他最近每天加班,早上9點上班打卡,晚上9點才走,朋友則說,早上約7點多就要出門,晚上10點多到家,這樣的生活令原PO大喊,「我的天啊,這也太悲慘了吧」。
 
一名內湖上班族,選擇跨市到「新店」買房。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一名內湖上班族,選擇跨市到「新店」買房。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原PO詢問朋友為何不買近一點的地方或租房?朋友回答他,既然北市買不起就買新北,其中,覺得最好的就是新店,其他地方看不上眼,且家人也覺得新店不錯,所以直接買在這,「可是現在通勤也有點痛苦」。原PO好奇其他人看法,這樣通勤是不是太久了點?
 
許多網友同感不解,「內湖買在新店,極致窮人作為」、「怎不買汐止、基隆?」、「內湖上班應該買內湖、南港、松山、汐止這些吧」、「買汐止、暖暖、七堵近多了」、「內湖周遭還是有相對便宜的房」、「不知道在想什麼啊..2000萬+通勤兩小時」、「其實簡單在內湖租個套房就好了,何必通勤成這樣…」。
 
不過,有網友指出,若是開車走高速公路,可以大幅壓縮通勤時間,但必須「有個前提」:「坐捷運新店轉文湖也要搞1個多小時,騎機車的話走基隆路是可以壓在1個小時,不過怕精神不濟出事,最快還是避開尖峰時間開車,可以壓在40分鐘左右」、「他可以六點半出門,開車半小時就進內科了」、「新店開國3到內湖也還好,但工作性質最好不要8或9點就要上班打卡」。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近一年松山區公寓均價為每坪65.8萬元;南港區每坪48.1萬元;內湖區47.1萬/坪;汐止區23.7萬/坪。住宅大樓(含華廈)部分,松山區78.1萬/坪;內湖區64.6萬/坪;南港區64.1萬/坪;汐止區32.5萬/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