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改善內科交通 北市提遊園車對策

#交通 #地方 #台北 #內湖 #內科
中國時報記者丁上程/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為解決內湖科技園區交通壅塞問題,首次引進「綠運輸結合ESG推廣計畫」,吸引了61家企業響應,副市長李四川29日表示,要徹底解決內科交通問題,得靠捷運東環段興建完成,在施工期間會迎來交通黑暗期,目前規畫開設每天定時巡迴的「遊園車」,讓企業員工們減少開車。
 
台北市政府推動內科ESG計畫,除了有企業響應彈性上下班、自行開設接駁車、鼓勵員工騎乘自行車,更有企業為此打造淋浴間,讓員工可以在離峰期再離開公司。李四川表示,推行後內科的尖峰時段旅行時間已下降6到13%,雖然不多,但確實跨出第一步。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中)29日表示,要徹底解決內科交通問題,必須得靠捷運東環段興建完成,而在施工期間會迎來交通黑暗期,目前規畫開設每天定時巡迴的「遊園車」,讓企業員工們減少開車。圖/丁上程攝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中)29日表示,要徹底解決內科交通問題,必須得靠捷運東環段興建完成,而在施工期間會迎來交通黑暗期,目前規畫開設每天定時巡迴的「遊園車」,讓企業員工們減少開車。(丁上程攝)
 
李四川直言,要解決內湖科技園區交通壅塞狀況,勢必得靠捷運東環段,但施工期間一定會造成交通黑暗期,園區內的上下班接駁車改用每天定時巡迴的「遊園車」,讓企業員工們減少開車,市府願意在預算上給予補助,也要趕在捷運東環段發包動工之前,在面臨交通黑暗期前先作好配套。
 
交通局綜合規畫科長廖苑伶說,「遊園車」規畫會持續與企業商討,預計明年、捷運東環線施工前設置;汽車多利用國道離開內科,因此和高公局商討,進入國道前的匝道能往前延伸,屆時高速公路能乘載多些車輛,市區不會塞車打結。
 
內湖科技園區創意理事長翁素蕙表示,蔣萬安上任後交通局與產發局頻頻拜會,看得出新市府有決心與魄力想解決內科交通問題;要短期就對交通改善有感其實很困難,希望蔣市府持續解決問題。
 
內科發展協會副理事長張博堯說,李四川提出「遊園車」概念很有感,可能成為台灣第一個類似小巴士概念,降低私人運具進入內科園區的數量,才能有效緩解內科交通壅塞問題。
 
台達電資深副理周玉璋建議,市府在下內科交流道旁開闢大型停車場,讓必須開車上班的民眾,停妥後搭乘「遊園車」,屆時園區車輛變少,交通也能順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