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

12分鐘可抵達內科 捷運東環段正式核定 拚2年內動工

#地方 #內科 #捷運 #東環段 #交通 #台北 #蔣萬安 #內湖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一直積極爭取的捷運東環段29日獲行政院正式核定,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非常感謝中央的支持,會朝2年內動工努力,未來完工通車後,可以大幅縮短台北都會區整體的通勤時間,有效改善內湖交通問題,盼早日解決內湖民眾上下班塞車的困境。
 
東環段全長約13.25公里,總經費1024.86億元,共設10座地下車站,預計9年半完工。蔣萬安表示,東環段串聯4條捷運路線,不僅可紓解內科聯外交通瓶頸,分擔文湖線最大站間運量約15%,完工通車後如由象山站至至內湖科學園區可由32分鐘縮短為14分鐘,士林站至內湖科學園區可由39分鐘縮短為12分鐘。
 
內湖科技園區。圖/好房資料中心
內湖科技園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蔣萬安指出,交通為城市發展的基礎,為了因應台北市東側廊帶未來發展需求,配合港湖產業發展構想,期藉由東側捷運系統之建構,改善內科交通,並以大東區概念發展,串連大直-休閒娛樂、信義-金融商業,並配合內科2.0發展計畫,讓優勢產業發揮群聚效益,地區機能相互支援,增進產業發展綜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