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4

光復國小海洋教育 資源豐富

#地方 #新奇 #台南 #七股區 #光復國小 #鹽鄉文化 #紅樹林生態

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通過4所實驗小學申請,七股區光復國小位處偏鄉,全校學生不到30人,卻因為特色的鹽鄉文化及海洋生態教育雀屏中選,校園中每個學生都會游泳、划獨木舟,又有紅樹林生態可觀賞、教學,校方也成立攝影教室,讓學童紀錄。

光復國小位於自然生態豐富的中七股潟湖海域範圍,周邊也有鹽山、鹽博館、龍山天后宮、頂山槍樓等景點,教學資源豐富,甚至學校旁邊還有紅樹林、水鳥、招潮蟹相伴,小朋友可近距離觀察生態,被選為偏鄉特色遊學學校,吸引不少小學參訪。

光復國小校長黃懷慧指出,校方以海洋生態、藝文美學為實驗教育內容,因此游泳、獨木舟課程都是必修的社團課程,採混齡制度,發揮「大帶小」的精神,不只學到技能,也學到團隊合作的重要。黃懷慧說,從今年8月起實驗小學就要首度招生,希望能夠吸引外地學生前來就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