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1

全教總呼籲 學測該改5選3

#學測 #教師工會 #12年國教 #地方 #高中

中國時報記者 簡立欣/台北報導

學測改採「5選4」造成同級分人數大增,近日引發爭議,一向主張減少考科的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9日以數據指出,所謂「超篩」暴增、失控情況是言過其實,學測減少考科更能適性學習,並強調12年國教課綱實施後應該進一步改為「5選3」。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與107年相比,今年全部大學通過篩選人數約超額增加3%,台、成、清、交4校約超額增加11%,其中台大約超額增加5%。整體來看,扣除頂大醫學系和牙醫系,篩選倍率仍控制在3、4倍之間,在可接受範圍內。

學測改採「5選4」造成同級分人數大增,近日引發爭議,一向主張減少考科的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9日以數據指出,所謂「超篩」暴增、失控情況是言過其實,學測減少考科更能適性學習,並強調12年國教課綱實施後應該進一步改為「5選3」。(姚志平攝)

基隆八斗高中校長黃致誠則表示,考5科等於要準備10小科,學生很吃力,減少考科絕對可以讓學生適性發展;第二階段書面審查可看在校成績,也有面試,不用擔心學生「偏食」;且減少考科才能落實多元選修、校定必修,學生不會都綁在考科上面。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表示,今年是5選4上路第1年,至111年之前,招聯會將蒐集各方意見與相關數據來評估,繼續維持或降低考科。

招聯會表示,111考招新制研議之初,高中端不願意維持5考科,強烈主張減少考科至3科,把多元還給高中教學現場,促進高中選修適性學習,但是大學端有疑慮,因為當時超過一半的校系採計的是5科或是4科,經過折衝後決定先推5選4,觀察實施情況再做評估,這樣一方面釋放高中學習彈性,一方面顧及社會與學生的適應性以及大學選才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