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3

大規模打疫苗 複製口罩模式

#疫苗 #政策 #陳時中 #本土病例 #唐鳳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蘇秀慧、林昱均/台北報導
 
衛長陳時中1日認為,雖本土病例數「緩步下降」,但台灣沒有樂觀本錢,這兩周仍應「緊縮過日子」才能有好的防疫成果。另200萬劑疫苗6月前會到貨,指揮中心2日將公布大規模接種規劃;政委唐鳳表示,疫苗大量施打時,將運用購買口罩模式,透過健保快易通App、超商、藥局等便利方式預約。
 
國內1日新增262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歸65例,而確診個案中新增13例死亡。自5月10日起,國內已累計超過7,500例本土確診,連18天本土病例數破百。
 
疫情似有趨緩,但指揮中心強調沒有樂觀的本錢。圖/范揚光
疫情似有趨緩,但指揮中心強調沒有樂觀的本錢。圖/范揚光
 
外界關切台灣是否將進入「社區清零」階段,陳時中回應,現在沒放鬆的本錢,控制疫情是當前要務,仍要繼續貫徹公衛手段,病例越少,可控性越佳。
 
至於校正回歸,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正持續清理「塞車」案件,目前剩逾6千多筆資料,估這兩天可消化完成。陳時中則說,隨著時間拉近,校正回歸案件數已相當少,考慮將不再公布,因對疫情影響比較小。
 
而6月底將收到200萬劑疫苗,如何快速施打?行政院防疫會議1日聽取衛福部和唐鳳對疫苗施打預約系統流程初步規劃,將多元設置各類接種站,包括科學園區、工業園區、軍隊等疫苗接種站,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部會提早做出不同分類及集中施打規劃,達人員分流與同步施打效果。
 
唐鳳1日也向總統蔡英文報告預約系統規劃進度,目前正測試中,只要測試完成、疫苗到位,就能迅速上線使用,讓大家自己選擇在何時、何地施打疫苗。蘇揆指示指揮中心,針對大量接種疫苗的作業流程做好規劃,及早進行模擬測試。
 
副指揮官陳宗彥1日也說,政府正在規畫大規模施打疫苗時間、地點、協助機關團體服務及配備要求,都將訂出規範。陳時中則說,2日將公布大規模施打計畫,確保疫苗一抵台就可盡快施打。
 
此外,雙北醫護人員反應防疫物資不足,蘇揆指示經濟部督促廠商配合全力生產,即日起雙北地區醫院所需防疫物資,由指揮中心直接撥發到位,且撥發兩倍安全儲備量。
 
另包括酒精等防疫物資生產與販售,蘇揆指示財政部、經濟部協調台菸酒、台糖持續提升酒精生產線產能。對此,台菸酒說,五大酒廠防疫酒精產能將全開,同時採兩班制、假日加班生產防疫酒精,以日產20萬瓶產能估算,6月全月可供應600萬瓶防疫酒精。另同步連繫藥師公會、藥劑生工會、里長、超商,若熱點地區藥局、超商或里鄰酒精不足,台菸酒將優先供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