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2

2018年A股逾400家公司董座辭職

#理財 #A股 #董座 #辭職

工商時報記者吳瑞達/綜合報導

大陸上市公司董事長不好當!統計顯示,2018年,大陸滬深兩市共有400多家上市公司董事長辭職,其中原因,包括職務調動、股權變動、捲入官司、債務違約等因素,還有因遭受政府單位調查、逝世及落跑等。

第一財經報導,根據上市公司的公告粗略統計顯示,2018年,在A股近3,600家上市公司中,就有超過400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長離任。

2018年A股逾400家公司董座辭職。(圖/擷取自pixabay)老闆 面試 開會 西裝 上班 情境圖

這項數據,相當於每9家上市公司中,就有1家更換董事長。這其中,有的是主動辭職,有的被動辭職,有的換屆離職,也有諸如失聯等非正常離職。

辭職的董事長中,有的是因為職務調動的關係,工作調動也是上市公司董事長變動的主要原因之一,主要發生在大陸國企的職務調動。

而因「個人問題」而辭職的董事長,原因包括身體健康因素、債務違約、涉及訴訟、業績連續衰退等,大多發生在民營企業,其中不乏是創辦人。

有些上市公司是由於重大資產重整,導致控股股東變更,故而原公司董事長揮淚下台。另外,滬深兩市有近25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長,因為各種原因受到監管部門的處罰或直接涉嫌犯罪,而被取消董事長職位。還有因涉嫌違紀違法,遭到大陸紀委監委調查,而不再擔任董事長的案例。

被捕、被調查的上市公司董事長,就有30多位。另有19名董事長失聯、落跑的情形。有3位上市公司董事長在任內逝世。還有個特殊情況,2018年有9家上市公司出現「季董事長」,平均每一季換1位董事長,而最短命的董事長,僅當了80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