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卡迪那問題洋芋片 接受退換貨

#卡迪那 #洋芋片 #天婦羅 #零食 #餅乾 #丙烯醯胺
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陳睿中、陳立儀、黃筱晴、林海/綜合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公布市售食品「丙烯醯胺」檢驗結果,一款在全家便利商店販售的「卡迪那全天然洋芋片天婦羅口味」被檢出超標。生產的聯華食品發聲明稿表示,此批產品疑是國外馬鈴薯成熟度因素,導致丙稀醯胺值較不穩定,會再拉高監測層級,也接受消費者退換貨,並自主下架十三件產品。
 
全家日前已自主下架;同樣也販售且自主下架的全聯說,消費者自即日起至五月二日前,可憑發票或卡友交易紀錄加上實體商品,至原門市辦理退款。
 
「卡迪那全天然洋芋片天婦羅口味」被檢出丙烯醯胺含量超標。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卡迪那全天然洋芋片天婦羅口味」被檢出丙烯醯胺含量超標。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北市衛生局近日抽驗市售食品丙烯醯胺含量,有四件即食薯條、四件洋芋片、四件烘焙咖啡或即溶咖啡、二件油條及二件黑糖超標,其中卡迪那洋芋片天婦羅口味被驗出1202ppb(標準值為1000ppb以下)。
 
衛生局食藥科長陳怡婷說,食品高溫加熱會賦予特殊風味和色澤,也會促使丙烯醯胺形成,較常見於高溫油炸食品;國際癌症研究機構(ARC)已將丙烯醯胺歸類為2A物質,對動物「具致癌性」,只是流行病學研究尚無法證明為人類致癌物。
 
北市衛生局已要求業者自主管理並提改善方案。陳怡婷呼籲業者應透過調整薯條、馬鈴薯餅乾的切片厚度,避免油炸顏色過深,或以少量分批加熱等方式降低丙烯醯胺生成。
 
聯華食品表示,丙烯醯胺是公司把關與執行專案監控議題,但馬鈴薯是天然原料,生長環境氣候和成熟度對丙烯醯胺形成具影響力,衛生局檢測結果為1202ppb,聯華同批自行送驗數值為754ppb,但仍會拉高監測層級、加強前端自主管理與監控頻率、降低監控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